千龙网与94岁革命老兵陈先觉的聊天记录

2016-06-29 13: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聊天页面-陈先觉

陈先觉 革命老兵 94岁 家庭党小组组长

千龙网:老爷子您高寿了?

陈先觉:我94,1938年参加革命,打过日本人,也去过朝鲜。

千龙网:您有多少孩子?家里多少口人?

陈先觉:我有五个儿子,二个女儿,孙子、孙女加起来24口人。

千龙网:养这么多孩子真不容易。我看您家这还有一摞《家庭好人好事光荣榜》,这么有爱!

陈先觉:我跟老伴结婚几十年,从没吵过架。我们吵架了,孩子怎么办,你说他是跟爸爸一头还是跟妈妈一头?我们得处处都要要为他人着想,做好的榜样,不能干那些事情。

千龙网:夫妻两个吵架在所难免,您两个是怎么做到不吵架的?

陈先觉:夫妻吵架其实大多都是经济上的问题,我从来不管钱,工资交老婆,我也不知道我挣多少,她管这个家,就没矛盾了。

千龙网:您是老革命了,孩子呢?有军人么?

陈先觉:孩子都不是当兵的,但是(五个儿子,二个女儿)他们都是党员,加上儿媳妇、姑爷家里有12个党员。2004年“七一”成立的家庭党小组,每年“七一”和年底各开一次党小组会。

千龙网:一年固定两次党小组会?在家里开么?

陈先觉:对,平时孩子们都工作,大会一年两次。每周的家庭聚会也要开例会,每次我把内容写在这个小黑板上,他们轮流记录,年底要编辑成册,写成简报向给他们各家发。

千龙网:我看您的黑板上并不只是党的事务,也有很多是格言之类的。

陈先觉:读好书,当好人,办好事,为人民。读一辈子好书,当一辈子好人,做一辈子好事,为人民服务一辈子。这是我们陈家格言,也是我们陈家党员做人做事的准则。

陈先觉

94岁革命老兵陈先觉。图为陈先觉夫妇和儿女在家中合影。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