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与优秀党员覃铭然的聊天记录

2016-06-29 13: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聊天页面-覃铭然

覃铭然,38岁,现任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二部部长。 

千龙网:您入党多久了?

覃铭然:我是2000年入党的,到现在有16年了,今年被评为优秀党员。

千龙网:您负责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覃铭然:我现在主要负责16号线的安全管理,监管现场的施工状况,平时在单位的时间很少,大部分时间都在施工现场,因为施工现场是24小时不停工的,基本没有下班的概念,随时现场有事情随时去现场。从16号线开工到现在,基本每天都处于忙碌的状态。

千龙网:部门的每个人也基本待在现场吗?

覃铭然:我们部门有十八个人,有十四个甲代(甲方代表),甲代基本每天待在现场,每一个甲代负责两个标段,每天的工作量都特别满,如果遇到穿越岩层、桥梁、河流等特殊的情况,基本就是在施工现场24小时待命。

千龙网:在整个16号线的施工建设中,出现过特殊的施工状况吗?

覃铭然:我印象比较深的一次是在去年7月份,那几天连续的下了好几天的大雨和暴雨。五一渠里面的水排不掉,直接漫出来了,而16号线的永丰南站离五一渠只有20米,永丰南站是明挖车站,明挖的坑里面直接进了不少水,当时情况非常紧急,虽然在岸边堆了不少沙袋,感觉那些沙袋都要被冲垮了,马路上的水把汽车轱辘都淹了。当时抽水整整抽了四天,我那时候在施工现场住了一个多星期,每一个小时巡查一遍,扛不住的时候就在项目部里随便找一个床,倒下就睡着了。

千龙网:您参加了今年的“两学一做”,有什么新的感想吗?

覃铭然:参加今年“两学一做”学习的时候就在想,自己是不是做到一个合格党员的要求?有没有做到服务于老百姓?最近一个特别大的体会就是,怎么把自己还没有做到位的地方进行改进,拿我自身的工作来说,以前在设计车站四个出口的时候,想的只是它符合图纸上的各项要求就行了,但是我觉着应该转变一下思路,要把自己当做是住在这附近的老百姓,要考虑这些出入口的方向是不是符合附近老百姓出行的方向,有没有把方向弄反,我现在的想法就是以后的任何工作中都要多思考,把各种问题都考虑周全了,做到真正的服务于老百姓。

千龙网:您平时在部门是如何把学习的精神落实下去?

覃铭然:我们部门的情况在我们公司比较特殊,党员的比例高达70%。因为我们党员的占比很大,他们平时在工作上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工作推进起来非常顺利,工作中他们不仅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也从来不挑工作,对待工作都特别积极。

千龙网:结合您自身的工作,您认为一个合格党员应该是什么样的?

覃铭然:从我自身来说,就是踏踏实实的把活干好,只有把每一步都做踏实了,才能真正把活做的漂亮。比如说我们16号线工程中涉及到的交通导改问题,它牵涉的方面很多很多,每一项工作都需要现场协调和落实,像有的地方有树,但图纸上是没有标出来的,如果不去现场勘查,到真正施工的时候就没办法进行。所以不管是党员还是老百姓,做任何事情首先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图片2-1

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二部部长覃铭然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