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国资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完成

2016-07-01 06:48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企国资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完成

据新华社电 目前,国企国资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完成,配套政策不断完善,重大改革举措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积极进展。

受国务院委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6月30日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与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

据肖亚庆介绍,在加快推进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方面,国务院国资委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全面清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取消下放21项监管事项,宣布废止和失效33件规范性文件;在探索以管资本为主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面,国资委在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2家中央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24个省级国资委改组组建50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关于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广大国有企业积极推进集团层面公司制改革,目前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改制面超过80%,中央企业及子企业改制面超过90%,85家中央企业集团层面已建立规范董事会,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等5家中央企业开展了落实董事会选聘高级管理人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等职权试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