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把握“八个坚持”,聚力民族复兴伟业

2016-07-03 11:4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华社评论员:把握“八个坚持”,聚力民族复兴伟业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题:把握“八个坚持”,聚力民族复兴伟业——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现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任务,就是到2020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进而到本世纪中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年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再度发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坚持”要求,最根本的就是始终不渝聚焦奋斗目标、担当历史使命、汇聚奋斗力量,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实现奋斗目标、推进复兴伟业,就要始终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断壮大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事业发展新局面。面向未来,面对“三个没有变”的基本国情,面对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发展进入转型期、世界科技发展酝酿重大突破的新趋势,只有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发展,加快形成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机制和环境,为中国发展打造新优势、开创新境界。

实现奋斗目标、推进复兴伟业,就要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勇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30多年改革历程启示我们,改革开放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我们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既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又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既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就能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

为人类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早就作出的庄严承诺。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军中,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十八大以来,从推动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到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致力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再到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一带一路”等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中创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格局,党中央一系列外交新理念新实践,让中国梦与世界梦交融互通。在走向复兴的新征程上,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人民必将同各国人民一道,不断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推向前进。

集众智事无不成,聚合力业无不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8800多万党员凝心聚力,13亿多人民齐心协力,向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我们必将续写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精彩篇章,开辟民族复兴伟大事业更加光明的前景,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