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名欧盟官员来华短期研修

2016-07-05 00:5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9名欧盟官员来华短期研修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马海燕)“理解中国—2016年欧盟官员来华研修班”4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开班。来自欧盟及其下属机构的29名官员将于未来两周内在华开展短期交流活动。

“理解中国—欧盟官员来华研修项目”是孔子学院总部“孔子新汉学计划”的项目之一,也是中国驻欧盟使团和欧盟委员会教育和文化总司共同举办的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重要项目之一,旨在通过不同形式的交流,加深欧盟官员对中国政治、经济、外交、科技、人文等各领域的认识。

在华研修期间,多场高端访问、学术对话、专项调研、专题座谈等活动将陆续展开,研修班成员还将访问中国多个部委、学术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以加深对当代中国发展的了解。

参加此次研修的欧盟官员来自欧洲议会、欧盟经济与社会理事会、欧盟委员会秘书处、对外行动署、人力资源总司等部门。官员年龄从32岁到57岁不等,平均年龄45岁。

欧盟官员团团长罗伯托·卡利尼表示,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政治经济影响力越来越大。6月22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和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份题为《欧盟对华新战略要素》的文件,对未来5年的欧中关系进行了规划。双方必须作出更多努力,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建立更紧密联系。此次来华的欧盟官员来自14个成员国,就职于13个不同机构,希望通过研修,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沟通和了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