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9周年仪式在京举行 英烈事迹展同期开展

2016-07-08 00:4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9周年仪式在京举行 英烈事迹展同期开展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9周年仪式7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同时,《民族先锋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事迹展》开展。

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纪念仪式,北京市长王安顺、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等以及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代表、抗战将领亲属代表、“时代楷模”代表、民众代表、部队代表、学生代表共约500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首都学生代表朗诵了抗日名将左权、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抗日爱国将领吉鸿昌的家书,抗战馆志愿者合唱团高歌《大刀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各界代表在抗战馆序厅象征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大型浮雕《铜墙铁壁》前向抗战英烈鞠躬致敬。

随后,郭金龙及各界代表参观开展的《民族先锋?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事迹展》。

展览共分为“抗战英烈名录”、“东北抗战英烈”、“八路军及华北抗战英烈”、“新四军及华中抗战英烈”、“华南抗战英烈”五个部分,展出了左权写给叔父的信、赵一曼送给医生装医疗用具的藤提箱、音乐家任光的乐曲本和琴谱等160幅图片、99件(组)文物。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抗战英烈名录包括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第二批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600名中国共产党英烈名录,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资料丛书中收录的东北、华北、华中、华南等中共领导的四大战场中牺牲的、有一定职务的1500名将领名录等。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3月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