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既不能“慢作为”也不能“乱作为”

2016-07-09 23:5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抗洪抢险既不能“慢作为”也不能“乱作为”

新华社合肥7月9日电 题:抗洪抢险既不能“慢作为”也不能“乱作为”

新华社记者张紫赟、姜刚

9日,安徽枞阳县纪委通报了一起抗洪抢险中干部违纪案件,一名干部因违反防汛工作纪律,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立即免职。这名干部之所以被处分,是因为他在接到带领部队前往抢险点的命令后,为了“扩大影响”舍近求远,没有按照命令抄小路,而是带着部队走大路,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一没贪污救灾资金,二没截留防洪物资,三没有推诿抗拒命令,就是因为想替抗洪抢险造造声势,多跑了点路,结果被严肃查处,这个干部是不是有点冤?

防汛抢险现场无异于战场,服从命令听指挥,是夺取胜利的根本保障。不仅如此,还要本着科学精神、求实态度执行任务,不能乱作为、瞎作为。

洪灾当前,时间就是生命;抢险现场,必须分秒必争。记者在防汛抗洪一线采访时看到,奋战在那里的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了宵衣旰食、朝乾夕惕的工作状态。但是,也有极个别地方部门和干部对突发险情的迅速响应能力与统筹协调能力较弱的现象存在。

抗洪抢险,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汛情就是命令,容不得丝毫懈怠。任何“慢作为”“乱作为”都极有可能贻误战机,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直接影响防汛抗洪工作实效,威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防汛抗洪一线,严肃的工作纪律必须成为一道冲不垮的堤坝、一条带电的高压线。因此,这名干部受处理一点都不冤,它警示一些工作思路不清、决策随意散漫的人必须摒弃形式主义,做到令行禁止、务求实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紫赟、姜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