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莫名成网红 医生提醒:“葛优躺”伤身(图)

2016-07-10 13:15 华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最近,葛优啥也没干就突然成了网红,他在《我爱我家》中饰演的二混子纪春生被制作成各种表情包在网络流传,其中最有名的一张半躺在沙发上的照片更创作成了有名的“葛优躺”。但医生却善意地提醒大家注意,“葛优躺”很伤身。

“好累,好想躺着啊”

作为中国最早的室内情景喜剧,《我爱我家》至今依然是很多人心目中不可逾越的经典之作。当年葛优只是在拍摄《活着》间隙请假一周回京客串纪春生一角,但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这部剧里很多演员的表演都非常精彩,老贾、和平、贾志国、贾圆圆、小保姆,太多经典形象让人如数家珍。但这么久远的一部剧还能让葛优突然变成网红,则是因为网友的力量。7月4日,微博ID“青红造了个白”发布了一张PS图,葛优率领“颓废者联盟”集体从沙发上出溜儿下去,并配发了“全体颓废中……”的文字,每个人都是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配上瘫软的坐姿,让看到图片的人都觉得“好累,好想躺着啊。”

大张伟自创“北京瘫”

随后,“葛优躺”这个名词的照片,立即席卷了社交媒体,全明星阵容加入豪华表情包,冯小刚、陈奕迅、大张伟、张一山等各种躺姿的照片得到了病毒式的传播扩散,还掀起全民争相模仿“葛大爷躺沙发”的热潮。而大张伟的躺姿他则自称是“北京瘫”,源自大张伟在某节目中自称北京孩子没坐相儿:“好好儿的一把椅子,人家外地孩子坐得笔直,顶多稍微驼背含胸。而北京孩子可倒好,直接出溜儿到底下去了。”

“葛优躺”“北京瘫”伤身

仔细观察“葛优躺”,下半身几乎和上半身成了90度的折角,脊柱呈现拧麻花状,而腰椎几乎悬空,实际躺起来一点都不舒服。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骨科大夫张医生,他表示这样的姿势对颈椎、腰椎、脊椎的伤害都很大。而大张伟的“北京瘫”也一样对脊椎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人体的脊椎、颈椎有一定弯曲度,经常用这样的错误坐姿和躺姿,会造成脊椎曲度发生变形,严重的会影响血液流通,很多人头晕查不出原因,有的就是因为颈椎脊椎变形影响头部血液供给了。”张医生尤其强调青少年更应该注意站姿、坐姿:“除了仪态美观之外,不良的站姿坐姿还会影响青少年的成长发育,一定要及时纠正。” 华商报记者罗媛媛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