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重创福建 救援有序进行

2016-07-11 00: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尼伯特”重创福建 救援有序进行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并离开福建进入江西,但仍有降雨云系滞留福建。

福建已终止了防台风应急响应,并将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下调为Ⅳ级应急响应。

于9日13时45分在福建石狮沿海登陆的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重创福建,已经导致农田受淹、城镇进水、房屋倒塌、山体滑坡、交通受阻。截至9日21时统计,已造成因灾失踪5人,直接经济损失7.87亿元人民币。

目前,灾后救援以及重建正在有序进行中。

在莆田市仙游县郊尾市场,积水已经退去,当地居民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未等及雨停,受灾的居民开始灾后自救,清扫垃圾,清洗家具;消防部门也对受灾最严重的居民区、街道进行清淤、消毒。

福建省消防总队消息称,救援力量正向闽清县坂东镇等重灾区挺进。

对于广受关注的在救援中落水失踪的战士刘景泰,驻闽某部值班人员披露,搜救仍在继续中。

福建省交通秩序正逐步恢复。福建省运输管理局披露,截至10日10时,道路客运恢复运行5742班次,仍暂停运营612班次,恢复运营的线路安全疏运旅客18.1万人。南昌铁路局也加开列车38趟。

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也披露,截至10日7时,受台风暴雨影响的661691户低压用电客户,已超过80%恢复供电。未恢复的主要集中在山体塌方、道路水毁、供电设施受损严重的闽清、永泰。

虽“尼伯特”已穿闽入赣,但其余威犹在暴雨仍频,仍将对救援救灾及灾后重建产生不利影响。

福建省防汛办当天继续发布暴雨蓝色信号称,南平、三明、龙岩三市的西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预测显示,10日8时~11日8时,福建省西部暴雨,局部大暴雨,雨量50~7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沿海大雨到暴雨。11日8时~12日8时,北部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雨量50~7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10日到11日白天,10日最大1小时雨量30~5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

福建省防汛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不可松懈,继续密切监视雨情和水情;密切监测预报预警,重点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加强巡查,特别是重点区域、低洼地带以及危旧房屋等,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果断做好人员转移,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