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放首张异地办理身份证 津鄂赣人员可在沪补换

2016-07-13 06:4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发放首张异地办理身份证 津鄂赣人员可在沪补换

本报上海7月12日电 (郝洪、徐逸如)7月12日上午,来自湖北松滋市的雷美勤在上海市长宁区周家桥派出所换领了自己即将到期的身份证。“要是回家办会非常麻烦,现在我不用来回奔波了!”拿到新身份证,雷美勤喜笑颜开。这是上海发放的第一张异地办理身份证。

自7月1日起,湖北、江西、天津三地在沪人员只要携带自己的身份证、有效期内居住证及户口本等证件即可前往居住地派出所办理补领、换领身份证业务。通过居住证审核、登记表填写、拍照、指纹录入,居住地派出所将收集的个人信息网上传送给原户籍地分县局进行审核,户籍地分县局比对照片和指纹、身份证号码等静态项目信息,审核通过之后,通知上海市公安局二代身份证制证中心进行制证,再分发给受理地派出所。

据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人口办户口准入科民警宋晓怡介绍,异地申请补、换身份证办理周期定为30个工作日,比上海市户籍人口多了10个工作日,因为原户籍地分县局进行审核需要时间。

上海市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从今年5月开始试运行,7月正式分步推出。其间,公安部统一了全国异地受理身份证申领新系统,实现网上申领、信息传输。上海市各派出所安装指纹采集仪、摄像头等仪器,并对身份证办理民警进行培训。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接到异地办证申请800余张。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  作者:郝洪、徐逸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