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警交通部队再赴中尼边境抢通道路

2016-07-14 00:5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武警交通部队再赴中尼边境抢通道路

中新社拉萨7月13日电 (记者 赵延)受持续降雨影响,中尼公路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县境内约2公里道路路基发生垮塌,13日上午,中国武警交通第二支队从拉萨出发,前往中尼边境执行中尼公路抢通整建任务。

中尼公路东线于1965年建成通车,全长943公里,其中中国境内占829公里。自2015年“4·25”尼泊尔地震以来,武警交通第二支队出动数百名武警官兵,先后多次进行中尼公路抢通任务。2015年5月,中国武警交通部队首次出境在尼泊尔境内开展道路疏通作业。

近期,受持续降水影响,中尼公路聂拉木县樟木镇境内多处发生水毁灾害,累计2公里左右路基彻底垮塌。为了打通这条生命通道,尽快恢复两国这一陆路口岸,根据武警交通指挥部和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指示要求,驻扎在西藏的应急救援“国家队”——武警交通第二支队,抽调62名官兵和27台套机车装备组成“中尼公路抢通突击队”,奔赴边境进行道路抢通。

该支队政治处主任王洪强介绍,中尼公路樟木段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属于盘山环绕式道路,作业面非常狭窄,加之当前平均每日7小时以上的降雨时间,官兵们面临的抢通难度非常大,初步预计抢通时间在20天以上。

气候恶劣、灾害频发、蚂蟥肆虐,头顶飞石不断、脚下泥石滚滚,外侧悬崖万丈、内侧千仞壁立,每一处、每一刻都有可能对官兵造成生命威胁。该支队十一中队中队长王堂功曾两次赴尼泊尔境内抢险救援,他表示,自己此次作为一名指挥员,将继续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可能发生的危险、应对的措施作出预判,科学组织指挥,稳妥高效实施,确保抢通任务安全圆满完成。

另悉,此次道路抢通,该支队结合实际还组建了地质侦测、工程技术、医疗救援3支专业小组。其中,地质侦测小组将携带2架小型无人机,通过无人机遥感技术将前方道路损毁信息第一时间三维可视化,为抢通提供预先量化信息支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