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球传播论坛在贵阳举行

2016-07-17 01:4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七届全球传播论坛在贵阳举行

以“全球网络化与大数据时代的文化认同与区域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全球传播论坛16日在贵阳举行。

来自美国、新加坡、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传播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这是全球传播论坛首次来到中国西部地区。体现了该学术平台进一步兼容全球化与本土化、服务社会进步以及延伸品牌效应的发展愿景。

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传播学者提供思考的良机,深入考察正在急剧变化的媒体环境与文化认同、区域发展之间的关系。同时为传播学者提供对话的平台,促进各个区域之间乃至全球范围内的互动和交流。

选择在西部城市贵阳举行拟为中国西部地区与中国其他地区以及世界各地之间的传播研究与教育的合作,搭建桥梁。

本次论坛聚焦于全球网络化背景下的文化认同与区域发展,重点考察新媒体环境下当今社会和社区的文化认同与全面发展问题。

本次论坛设置了2场主题演讲,9场专场研讨,探讨的主题包括新媒体与大数据时代的文化认同、新媒体与大数据时代的区域发展、全球化与本土化的反思与前瞻、传统文化的继承与革新等。

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与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省传播学学会、云南大学、四川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美国普渡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国际传播学会(ICA)等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