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景县警方侦破一起重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16-07-19 00:0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景县警方侦破一起重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中新网衡水7月18日电 (崔志平 吴伟 李南)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8日透露,该市景县公安局在“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中,成功侦破一起重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目前,已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3月份,景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互联网巡查时发现,一网名为“戒酒的李白”的网民在腾讯QQ社交平台建立一个名为“小视频总群”的QQ群,并在该群内发布了139部淫秽视频,在线群成员人数达129人,同时还向新加群成员收取入群费,遂立刻对该线索跟进侦查。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吴相飞听取汇报后指示要严打网络犯罪,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全力侦破此案。随即,网安大队、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民警经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成功锁定“小视频总群”的QQ群群主及群管理员,4月11日收网行动打响,一举抓获群主野某、群管理员王某、张某、路某。经审讯,该四人交待了在“小视频总群”的QQ群中发布淫秽视频,并向新入群人员收取2元、5元、10元不等入群费的犯罪事实。经进一步深挖,野某还交待了其发布淫秽视频来源于一个名为“宅男总部”QQ群。

专案民警立即对“宅男总部”QQ群进行布控,侦查发现该群内发布上传大量淫秽视频和图片,经深度摸排确定该群群主、管理员长期在广州、东莞一带登陆。专案组立即指派刑警五中队民警前往广州等地落地查控。经深入细致工作,6月15日,嫌疑人身份及地址确认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杨涛率刑警大队四中队、五中队民警前往广州实施抓捕。6月17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黄某、梁某。随后,又赴东莞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覃某。经审理,该四人交待了使用QQ号在“宅男总部”QQ群聊天过程中多次发布、上传大量淫秽视频和图片,供群内成员浏览观看的犯罪事实。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其中4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崔志平 吴伟 李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