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月起实施16项出入境政策 惠及众多群体

2016-07-21 15: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8月起实施16项出入境政策 惠及众多群体

中新网广州7月21日电 (索有为 肖泽仪)记者从广东省政府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公安部正式批复同意,广东省自今年8月1日起实施支持广东自贸区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的16项出入境政策措施,为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

广东的16项出入境政策措施中,6项适用于广东自贸区,10项适用于广东全省(也适用于广东自贸区),其主要内容是:简化广东自贸区认定人才申请永久居留手续,加快审批进程;对在广东自贸区创新创业团队的外籍成员和自贸区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试点实施永久居留积分评估制;支持外籍青年学生来广东自贸区创新创业;为外籍华人申请永久居留实施便利政策,为申请签证和居留证件的外籍华人提供特殊通道;降低在广东自贸区投资人员申请永久居留投资标准;允许工资收入和纳税达到规定标准的外国人申请永久居留;对外籍高层次人才畅通从就业居留向永久居留资格的转换机制;允许外国留学生在中国高等院校毕业后进行创新创业活动;允许外籍和港澳台高层次人才聘雇外籍家政服务人员;支持广东省向国务院申请实施部分国家人员144小时过境免签并实现广东陆、海、空港口岸过境免签政策联动等。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称,16项出入境政策措施紧密结合广东经济外向程度高、毗邻港澳和海外华人众多等特点,惠及群体不仅包括外籍高层次人士、投资者,还包括普通就业人员、留学人员、外籍华人、家政人员等多个领域和层面的人员。

与现有的出入境政策措施相比,公安部支持广东的16项出入境政策措施有诸多突破和创新,其中包括:允许在广东出生或原户籍为广东的外籍华人申请办理5年以内签证、居留证件;允许全省范围内外籍高层次人才和港澳台高层次人才聘雇外籍家政服务人员,满足其家庭生活需求;允许因紧急事由来粤就读的中小学校外国学生,申请口岸签证和居留证件;降低自贸区外国投资者申请绿卡的门槛。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