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防汛救灾形势仍严峻 军民合力严防死守

2016-07-23 00: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湖北防汛救灾形势仍严峻 军民合力严防死守

记者22日从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该省6月18日“入梅”以来,已遭遇了六轮强降雨。六轮强降雨特点为雨势猛、雨量大、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破坏性强,大部分地区是重复受灾。

目前,湖北省长达一个多月的梅雨期结束,并转入盛夏天气。但湖北省防指副总工程师江焱生指出,湖北还处于主汛期,江河湖库水位持续偏高、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频发、内涝严重,灾情还在进一步发展,防汛救灾面临的压力和形势十分严峻。

据了解,截至7月22日8时,湖北省水库超汛限水位(正常蓄水位)963座,12万军民在堤防一线严防死守。

据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信息,六轮强降雨已造成该省17个市州2264.68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43.85亿元人民币。

目前,全省累计接收救灾捐赠款物26775.40万元。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两次对湖北省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下拨救灾资金2.66亿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