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政府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适度发展出租汽车

2016-07-29 00:4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办:政府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适度发展出租汽车

国务院办公厅今日发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城市人民政府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优化城市交通结构。

指导意见指出,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出租汽车服务主要包括巡游、网络预约等方式。

指导意见要求,城市人民政府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优化城市交通结构。要统筹发展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实行错位发展和差异化经营,为社会公众提供品质化、多样化的运输服务。

要根据大中小城市特点、社会公众多样化出行需求和出租汽车发展定位,综合考虑人口数量、经济发展水平、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出租汽车里程利用率等因素,合理把握出租汽车运力规模及在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分担比例,建立动态监测和调整机制,逐步实现市场调节。

指导意见要求,新增和更新出租汽车,优先使用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