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域外籍船舶与渔船碰撞 嫌疑外轮已被锁定

2016-07-30 22: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福建海域外籍船舶与渔船碰撞 嫌疑外轮已被锁定

中新网福州7月30日电 (李鑫 谢庆兰)福建平潭海事局30日通报,平潭海域发生外籍船舶与平潭籍渔船“闽平渔63117”碰撞事故,造成渔船船体破损,两名渔民受伤。截至目前,涉嫌碰撞的外籍船舶已被锁定,并按要求前往厦门港接受调查。

据披露,平潭海事局已委托厦门海事局在“MARCONNECTICUT”轮31日抵达厦门后第一时间进行相关船员询问笔录和船体勘验。

7月27日凌晨,福建平潭海域发生外籍船舶与平潭籍渔船“闽平渔63117”碰撞事故,造成渔船船体破损,两名渔民受伤。随后,“闽平渔63117”返回钱便澳渔港,而外籍船舶航行离开。

接报后,平潭海事局迅速展开海事调查,进行了现场勘验,采集了碰撞位置的油漆样本以便日后与嫌疑船舶的油漆进行比对。经初步认定,当时在该海域航行的安提瓜巴布达籍“MARCONNECTICUT”轮存在碰撞事故嫌疑。

但由于该轮已进入外海海域,向目的港香港航行,距离海岸较远,无法通过甚高频无线电取得联系。

平潭海事局通过多种途径调查到,“MARCONNECTICUT”轮是一艘固定航线的货运班轮,31日将抵达厦门。并与其所属航运公司驻厦门办事处取得联系,要求该公司配合开展事故调查。

平潭海事局综合业务处长林国潮指出,碰撞事故的发生地是福建沿海的传统渔场,同时也是运输船舶的习惯航道,发生商渔船碰撞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由于大型船舶惯性较大,全速停止和改变航向都需要较长的距离和时间,加上夜间海上能见度很差,所以夜间不管是货轮还是渔船都更应该加强值班瞭望,及时避让。

他还说,涉事双方船舶询问笔录和现场勘验工作完成后,调查组将对各方提供的逐条信息进行认真比对印证,利用专业技术手段最大程度上还原事故发生的过程,形成海事调查报告,为责任认定以及后续相关处置工作提供依据。(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鑫 谢庆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