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拥模范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6-07-30 23:1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双拥模范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民政部30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双拥模范代表座谈会”,部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模范单位、模范个人代表参加,畅谈体会,总结交流经验。

中共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持续不懈地地发扬双拥光荣传统,持续不懈地建立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着力打造宁德双拥共建“升级版”。

新疆疏勒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艾萨江·艾亥提说,对疏勒县而言,做好双拥工作就是打牢社会稳定基础,就是增进民族团结,就是促进社会发展的最有用、最有效的举措。

艾萨江·艾亥提表示,疏勒县将加快建立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机制,把军地资源统筹起来、将各方潜力挖掘出来、使军民融合深化下去。

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教员古清月是“金色哈达”爱心助学活动发起人,已经在公益事业中坚持了9年,被表彰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古清月表示,这不仅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更加坚定了自己帮助藏区贫困学生的信念。

座谈会上,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聚焦服务军地建设改革,扎实抓好表彰大会部署的工作任务落实。

窦玉沛说,各地要保持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发展。受到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要视荣誉为动力、以成绩为起点,更加深入广泛开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争当全国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活动,在全社会持续掀起新的创建热潮。要落实动态管理。全国双拥办将对命名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进行中期检查,各地也要定期进行检查考评,把双拥模范这个“金字招牌”维护好。(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希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