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部署,国务院简政放权送出这些改革红利

2016-08-03 08:24 中国政府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理部署,国务院简政放权送出这些改革红利

(资料图)2016年5月23日,李克强考察湖北十堰市民服务中心。得知该市推出权力、责任、负面和收费四个清单,做到目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收费,总理进一步要求,入驻服务中心的政府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少跑腿。简政放权就是以政府让利换取市场红利。

简政放权是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一环。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5月9日的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说,“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革烦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

今年上半年,国务院在“放”“管”“服”三方面又出台了哪些新政策?哪些职业资格认证取消了?哪些行政审批项目省去了?哪些“过时”的政策文件失效了?国务院简政放权送出这些改革红利,国务院客户端为您一一梳理!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