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创客大比拼 机器人发展多元化

2016-08-04 00:3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黑科技”创客大比拼 机器人发展多元化

2016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3日在上海落幕,今年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美国、英国等地的近300个智能硬件创业项目报名,6个项目最终晋级决赛,分获星创师(4名)、创造师(1名)和梦想师(1名)。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在决赛中指出,今年大赛内容多元,恰体现当下机器人最新发展趋势,即由过去单一的工业机器人向服务机器人等转化,“今年大赛既有各种不同服务机器人,也有机器人的关键零部件、可穿戴设备等。”

他并指出,服务机器人等的发展空间远远大于传统的工业机器人。

“2016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是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浦东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合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主办,星智汇机器人创客空间等联合承办。

据悉,历经近5个月,大赛从三个层面进行评比,即技术层面(创新性,实用性、难易度)、设计层面(包容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市场层面(商业模式,商业成熟度、创业团队实力)。最终通过大赛投资机构意向、初赛网络投票、决赛网络投票、现场评委打分以及现场观众投票情况计算出每个项目获得的最终分数,脱颖者获得相应奖金,奖金总额为44.2万元人民币。

曲道奎指出,此次入围的很多项目,不是仅停留在创意或者前期的简单试验品上,很多已成为产品,甚至进入产业化初期。

现场,4家大赛投资机构与多个项目的代表进行了签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