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楼价指数拉锯 市民此时不宜轻举妄动

2016-08-05 11:1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香港官员:楼价指数拉锯 市民此时不宜轻举妄动

中新社香港8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4日表示,楼价指数在拉锯之中,整个市场处于拉锯情况,市场会受很多因素影响,受心理因素影响更大,在这个时间市民不适宜轻举妄动,冷静看楼市会比较好。

陈茂波说,单位成交数量在过去3个月,每个月有4000多个,就算以5000个单位乘以12个月计算,即1年6万个单位,相对过往来说也不算高。其实在2013年至2015年,每年的成交量各有约5万至6万个左右。对比来说,在1997年楼市高峰时,1年的成交量超过17万个单位,2013年至2015年3年的成交量总和也不够1997年1年的数字。

陈茂波强调,特区政府今年一定会按目标供应土地,以供兴建1.8万个私人住宅单位,不会“缩手”。根据运输及房屋局6月底公布的数字,未来3至4年一手楼的潜在供应量是9.3万个单位,是2004年9月公布有关数字以来的最高。未来2至3个季度,估计供应量会维持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平。

陈茂波指出,过去几年,内地发展商来香港投地比以往多,也更积极,这是客观的事实,至于出价是否偏高,不能一概而论。

陈茂波表示,欢迎更多人参与香港房地产市场,令市场竞争可以更激烈。当投地的竞争更激烈及中标情况更分散时,会减低发展商互相联手的机会,卖出的土地建成屋宇能按时推出的机会更高,而价钱也能够更理想地反映市场情况。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