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斗卫星导航落地老挝提供服务

2016-08-05 06:2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落地老挝提供服务

据新华社电 8月5日,记者从老中联合导航数据运营中心获悉,随着首个定位服务单基站日前在老挝首都万象建成并通过技术测试,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服务正式落地老挝。

在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老挝国家测绘局的支持下,基于北斗系统建设的老挝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正式启动。老挝地理信息龙头企业老挝天眼公司拥有该系统的所有权、运营权和使用权。

这一兼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全球轨道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的卫星定位连续运行参考站网系统(CORS),形成覆盖老挝的高精度平面定位基础设施,向老挝全境用户提供各种不同精度的位置和时间服务信息。首个CORS单基站已于2016年8月1日建成并通过技术测试,落地万象市塞色塔综合开发区。

老挝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可应用于国土规划、城市建设、交通运输、水利、电力等行业,为各项工程建设提供实时、精确、可靠的数据源;在交通、公安、金融等领域提供三维空间位置和时间方面的监控及管理;为各行业提供测绘和大地测量应用;并可用于监测自然灾害等。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全球定位系统、俄罗斯全球轨道导航卫星系统、欧洲建设中的伽利略系统构成全球四大导航系统。据介绍,北斗系统在东南亚的应用相比其他系统,具有明显的时间可用性、空间可用性,以及高精度导航、高强度加密等优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