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6-08-08 10:0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8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理论研讨会暨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14届年会在北京召开。

8月8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理论研讨会暨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14届年会在北京召开。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阚枫)8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理论研讨会暨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14届年会在北京召开。

这次会议的主题为“中国多党合作制度话语体系研究”,会期为3天,来自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民主党派中央专家学者和媒体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主任陈延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李金河作“关于中国多党合作制度话语权的几点思考”专题研究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宣作“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的几个问题”专题学术报告。

会议指出,构建中国多党合作制度话语体系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需要,是创新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理论的需要。会议要求,要以习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讲得通、听得懂、信得真的中国多党合作话语体系。

会议采取专题讲座、学术报告,论文研讨、主题发言、小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紧紧围绕“中国多党合作制度话语体系研究”这一主题,进行全面深入探讨。

学者们一致认为,中国的多党合作制度,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创造,是被几十年的实践证明了的成功的政党制度,具有深厚的文化基础、理论基础、实践基础和制度基础。

学者们表示,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统一战线的高端智库,在中国多党合作制度话语体系构建中责无旁贷,必须有所作为、有所担当、有所贡献。(完)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