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施工已开始收尾

2016-08-09 13:48 杭州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施工已开始收尾 - 办好G20峰会打造

杭州城南的南落马营,一个占地面积三万多平方米的体育文化公园即将与市民见面,以后杭城会多一个综合性的体育文化场所。

南落马营的这块空地,曾经是煤场,还有专门的铁路专线。十多年前,煤场关闭,热闹不再,在周边林立的高楼之间,它似乎被时光遗忘。

去年,紫阳街道着手对南落马营地块进行整治,今年上城区决定在这里打造体育创意园区。

在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上,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将进行现场揭牌仪式。杭州市体育产业研究智库中心、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实训基地、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实训基地、杭州市上城区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四家单位将为园区授牌。

目前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的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式开园要到10月左右。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了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红砖尖屋脊的厂房、空旷的钢棚已经焕然一新。园区道路、老厂房外立面基本修整完毕,时髦的集装箱也正在搭建中。

负责该项目的杭州孟尝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园区六大厂房会改造成六个不同主题的运动场馆,会有不少大品牌入驻。园区的商业区块由集装箱搭建,以后这里会有运动品牌的体验店、潮牌店。这里还将入驻多个体育产业孵化器。

园区还会是一个城市公园,承载着历史的废弃铁路、园区里的小公园都会被利用起来。现在,小公园已经整修一新,保留了老亭子和太湖石,还将设置儿童游乐区。在火车区域,目前火车已经有两节了,一节绿皮车厢,一节油罐车,斑驳的外表很有年代感,今后,陆续还会来两节,车厢会改造成很带感的火车餐厅。园区里还计划铺一条城市慢跑道,供市民运动或者游玩。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