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肯定中国经济朝可持续增长转向

2016-08-13 01:1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MF肯定中国经济朝可持续增长转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发布与中国的2016年第四条磋商报告。报告认为,中国正继续转向可持续增长,但也面临不少挑战。IMF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为6.6%。

上月27日,IMF完成了与中国的2016年度第四条磋商,并撰写报告。该报告经IMF执行董事会讨论后于本月12日发布。

报告称,中国经济的再平衡过程取得诸多进展,特别是从工业转向服务业,从投资转向消费,但在增强国有企业、完善金融治理以及控制信贷快速增长等方面有所滞后。

报告预计,中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速度为6.6%,通胀水平将达到2%左右。报告还预计,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宽松的宏观政策将继续为中国经济活动提供支持。报告称,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大体保持在与基本面相一致的水平。

IMF在12日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执董们称赞中国实现更加均衡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坚定决心,执董们欢迎中国在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中国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制定了以经济再平衡为核心的雄心勃勃的目标,执董们对此表示欢迎。

执董们欢迎中国朝着有效浮动汇率制度方向采取的步骤,并鼓励中国以此为基础继续取得进展。执董们支持中国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推动金融部门改革的同时审慎有序地推进资本账户开放。

执董们指出,中国经济的转型将是复杂和具有挑战性的,转型过程可能崎岖不平。执董们认为,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应着眼于降低脆弱性。中国迫切需要解决企业债务问题,进一步加强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