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交站点配备专职保安 查验任何可疑人和物品

2016-08-16 08: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公交站点配备专职保安 查验任何可疑人和物品

人民网上海8月15日电  为加强公交营运安全,上海巴士公交安保全面升级,积极构筑安全行车、平安运营的坚实“防火墙”。近日,首批260名身着黑色制服、统一佩戴“安保检查”绿色臂章的保安出现在104条重点线路公交站点留意观察乘客是否携带违禁物品(易燃品、易爆品及管制刀具等危险品),协助公交驾驶员维持车内安全秩序。

为切实加强申城公共交通行业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市民乘客安全出行,上海公交巴士集团所属600余条公交路线(按照每条线路配备2.5名保安员的标准)将配备千余名专职保安员,保安员全部来自本市三家具有保安一级资质的专业保安服务公司,并通过消防和道路安全、现场救护、保安员法律常识、保安员专业技能及保安服务等方面的专业培训。9月起,巴士集团“安保检查”大队千余名保安员将在重点线路、路段和时段上岗检查,为市民出行提供安保服务。

巴士集团“安保检查”大队保安员工作职责:一、协助公交驾驶员对乘客携带的可疑物品进行安全检查,通过“看、闻、问、查”等方式,防止乘客将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携带上车;二、在公交车辆运营中及时发现可疑人、可疑物品,并在第一时间通知警方,避免危险事件发生;三、在发生突发事件后,协助公交驾驶员迅速疏散乘客;四、围绕公交车厢和站点的安全,加强巡查工作,防止重特大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 (记者 沈文敏、贺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