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湟源发生强降雨 部分道路被泥石流阻断冲毁

2016-08-18 15:5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海湟源发生强降雨 部分道路被泥石流阻断冲毁 ?

中新网湟源8月18日电 记者13时从青海湟源县委宣传部获悉,18日6时40分至8时,湟源县发生强降雨,其中申中乡局部最大降雨达68毫米,致该县部分道路被泥石流阻断和冲毁。一名在强降雨期间摔倒造成皮外伤的男童,已在湟源县人民医院收治门诊处理后留观,除此之外,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中新网记者12时许赶到湟源县城看到,县城道路被泥石流冲刷后残余大量淤泥,民众卷起裤腿在泥泞中出行,多台装载机在清理淤泥和排除积水,交警、路政、养护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

根据青海省气象局发布数据称,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从17日夜间至18日,西宁地区自西向东出i现了一次明显的强降水天气。8时00分至8时40分,先后发布湟中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西宁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及时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强降雨发生后,湟源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县级负责人分赴防汛联点乡镇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各乡镇党政负责人靠前指挥,组织群众进行生产自救。

“因强降雨公安接警45起,现已全部处置完备。”湟源县宣传部副部长张文仲介绍称,除个别村庄道路正在抢通外,全县道路主干道交通状况已基本恢复正常。处于安全隐患地段的群众已疏散,险情隐患正在排除。

“109国道东峡至县城段、县乡主干道经全力抢修后恢复通行,相关部门正对部分村庄阻断道路全力抢修当中。”张文仲介绍称。

记者从湟源县公安消防大队了解到,强降雨导致城关镇池汉村、金水豪庭住宅小区、二中路东风宾馆等20余处住宅及场所发生洪涝灾害,多处场所积水严重,且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大队全体官兵分为4个救援小组,携带手抬机动泵、浮艇泵等抗洪抢险救援器材,赶赴现场处置。

截至12时35分,湟源消防救援人员共出警26次,抢救被困人员202人,疏散群众500余人。经初步估算,此次救援目前已抢救财产价值近20余万元,保护财产近100余万元。

“3个消防救援小组仍在该县二中路丽都新苑和109国道附近居民区进行连续不间断排涝。”湟源县消防救援人员称。

目前,湟源县公安、消防、交通、城管等部门赶赴重点险段抢险救灾、维护交通秩序、排除城区渍水;县水利、电力、交通、公路、通讯等部门通力合作,迅速下乡开展灾后恢复工作;民政部门深入灾区核灾救灾。(完) (记者 胡贵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