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全体委员昆明研讨“双一流”建设

2016-08-19 00:5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全体委员昆明研讨“双一流”建设

18日,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七次一届全体委员会会议在昆明召开。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科技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等出席会议。

丁烈云表示,云南省由于在西部特殊的地理位置,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排头兵,在全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云南省对科技、教育都高度重视。近年,云南的经济、科技、教育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在致辞时表示,此次管理学部全体委员会议在昆明召开,在为国家和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的同时,也将为云南的科技创新,特别是高校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云南大学及省内高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国家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强与全国各高校和专家委员的沟通联系,努力推动相互间教育、科技、人才、经济等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为云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学部作为教育部科技委的重要机构之一,承担着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任务,也承担着围绕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和学科前沿提出学科发展方向的重大使命,在推动高校科技创新与发展工作中起着重大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