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谈台湾“新南向政策”:经济问题要符合经济规律

2016-08-19 08:1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志军谈台湾“新南向政策”:经济问题要符合经济规律

中新社义乌8月18日电 (记者 陈小愿)针对台湾当局提出的所谓“新南向政策”,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18日在浙江义乌表示,经济问题要符合经济规律,若舍近求远,违背经济规律,对台湾经济发展、对台湾企业家都不好。

张志军当天参访义台创意设计中心后,接受两岸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台湾当局以前也曾实行过南向政策,其结果如何,很多台商朋友都很清楚。目前大陆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虽然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为6.7%,但在宏观经济背景下,大陆仍为台湾提供了非常好的庞大市场。

张志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会见台资企业负责人时曾指出,大陆人口多,市场大,产业广,完全容得下来自台湾的商品,完全容得下来自台湾的企业;欢迎更多台湾企业到大陆发展。

“台湾方面如何考量,是朝同一个方向走,还是要背道而驰?”张志军反问道。

“对于‘新南向政策’,我只讲一句话,让时间去检验。”张志军说。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