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杭商国际化创新论坛开幕 产业谋求转型升级

2016-08-22 00:3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杭商国际化创新论坛开幕 产业谋求转型升级

8月21日,以探讨“杭商国际化创新模式及发展方向”为主题的“光荣与梦想:杭商国际化创新论坛”在杭州举行。300余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齐聚一堂,科学、客观地研讨如何寻找生存空间、推进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如何创造和拓展国际品牌等杭商群体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杭商与中国其他商帮群体一样,面临着如何打破区域局限,站在新的历史高度,拓展视野,与世界经济接轨的重大课题。在探索与前进的过程中,有一批企业家走出了“瓶颈”,依托各自坚定的信念与独特的创新模式,成功将企业带上了世界的舞台,在全球日益加剧的竞争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高星级连锁酒店集团的领军人物,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妙林表示,国际化的道路并不好走。“三年前,我们在德国法兰克福收购的酒店,直到今年才顺利开张。其间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最重要的就是文化差异。”陈妙林说,今年开元旅业又在荷兰埃因霍温市收购了一家酒店,而这次开元吸取了在德国的教训,没有把酒店停业改造,一步步通过经验的积累,适应当地文化,从而走向国际化。

在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福看来,企业走向国际化,需要的是耐心与持之以恒的忍耐力。“在国际化合作中,我们只能慢慢地走,不停地走。除了设备和人员的到位,产品必须能够达到相应的标准与要求,而这需要一个成熟的过程。”王水福如是说。

企业走向国际化,对于国人来说欢欣鼓舞,但是对于企业家来说,背后承载着的是他人无法体会的痛苦与压力。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凯认为,要将企业推向全球,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将精力聚焦到产品本身。“只有聚焦在某一领域,并且拿出你最拿手的产品,做得比别人都好,才是说服合作伙伴的关键。”陈凯说。

据悉,首届杭商国际化创新论坛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杭州文广集团、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杭商》杂志编辑部承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