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纠正蔡英文偏离的航向?

2016-08-22 15:3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谁来纠正蔡英文偏离的航向?

上台快百日的蔡英文当局,搞的台湾民怨四起,两岸关系急速变冷,打破了两岸现状,和平前景暗淡;毫无原则底线,丧失民族气节,难以维护祖权,两岸民众共愤;意识形态挂帅,政治内斗恶化,偏离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主道。台湾已经偏离了正确的发展航向。

回顾蔡当局上台以来的种种表现,可概括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在处理两岸关系问题上突出一个“拖”字。对待两岸关系的发展,蔡当局一方面不承认“九二共识”,使两岸关系由之前的“交往热络”,变成现在的“冷飕飕”,国台办与陆委会交流中断,海协会与海基会沟通商谈停止。两岸和平发展的现状已被蔡当局所打破。蔡当局就是想通过以拖待变的方式处理两岸关系,能拖多久算多久;另一方面,蔡当局采取废除课纲微调、撤除对“太阳花学运”分子的提告等诸多动作,加快了“文化台独”“柔性台独”的步伐,让两岸民众对蔡当局改善两岸关系彻底感到失望。

二是在岛内政治斗争上,把握一个“狠”字。对于提升岛内经济无方无力的蔡英文当局,便把主要精力放到政治斗争上。蔡当局一上台,不去抓经济建设和改善民生上,而是意识形态挂帅,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政治恶斗。蔡当局强行通过的“不当党产条例”,该条例的通过与执行,可以说将是对国民党历史上最凶狠的一次大清算、大追杀、大瓦解。蔡当局通过此手段,彻底从根子上打垮国民党,使国民党分崩离析,彻底泡沫化。三是在维护主权上,展示一个“软”字。对于维护南海主权,对待冲之岛礁等问题上,蔡当局毫无原则、毫无底线,更无民族气节。在美日面前软弱无能,一付媚态十足的奴才嘴脸,让民众失望之极,更是痛心疾首。

上面所述蔡当局种种荒腔走板的表现,反映了民进党和蔡英文的执政方向和执政能力都出现了问题,可以说,它偏离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向,偏离了维护中华民族共同祖产的方向,偏离了提升经济改善民生的方向。

蔡当局为何胆敢背离选民之初衷,在岛内为所欲为?原因无外有四。

其一,蔡当局实现历史上第一次完全执政,可谓大权在握,资源在手,在处理两岸关系、南海问题等问题上,荒腔走板,它认为无所谓,可以不去理会。

其二,岛内一时无选举压力,不必为选举而担心民调的影响。所以,蔡当局行事天马行空,为所欲为。

其三,无方无力推动台湾经济复苏,于是用意识形态挂帅,继续政治恶斗转移民众的注意力,使岛内乱轰轰,好混日子,免受执政不力的批评。

其四,向美日示好,就是为了抱住其大腿,这样蔡当局好像就有了对抗大陆的资本。于是蔡当局对美日低媚献俗,毫无底线。扯虎皮拉大旗,狐假虎威,挑战两岸关系。

面对如此使台湾偏离航向的蔡当局,难道真的没有力量阻止其胡作乱为?谁来纠正蔡当局偏离台湾正确发展的航向?有吗?答案是肯定的。

蔡英文是民选出来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面对选前一套、选后又一套的蔡当局,其胡作乱为的恶劣表现,将得到有力的严惩,帮其纠正偏离的航向。一方面,台湾人民不会让蔡如此放肆。台湾民众既然可以选择蔡英文和民进党,同样也完全能够抛弃之。民众如水,即可载舟,亦可覆舟。台湾民众不会毫无限度地让蔡当局这样毫无原则、毫无底线地将台湾拖入危险之境地,会在关键时刻断然遏制蔡当局为一党之私的冒险行动的。

另一方面,大陆人民更不会容忍蔡英文当局对“两岸一中”的挑衅。当前,沪台双城论坛将如期在台北举办,它说明在两岸关系紧张的当下,作为深绿的柯文哲给蔡英文上了一堂生动的两岸课,这也说明柯文哲的灵活之处。如何处理两岸问题,就看蔡如何做了。而蔡当局如果还是执迷不悟,继续走亲美媚日、抗大陆的“台独”路线,一条道走到黑,那么13亿中国人民和整个中华民族是不会答应的。蔡当局“台独”走的越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压力就会越大,大陆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手段就会更加猛烈。

蔡当局只有幡然醒悟、迷途知返,纠正错误的发展航向,回到两岸和平发展正确的方向上来,才是台湾发展的王道、蔡当局要走的正道。蔡当局是否改弦易辙,回归正道,不再偏向,且行看且其后续的表现。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