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黔粤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699元送苹果手机”引上万人被骗

2016-08-26 22:3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湘黔粤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699元送苹果手机”引上万人被骗

新华社长沙8月26日电(记者谭畅)以“699元送苹果手机”引诱受害人付款,实际寄出的只是模型或假冒手机。今年以来,全国各地上万人掉进这样的骗局。湖南省公安厅宣传处26日通报,湖南、贵州、广东三省公安机关近日调集680余名警力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7·11”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人。

据通报,7月9日,湖南涟源警方接到报警:涟源市华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诈骗。民警初查发现,这一公司组织员工冒充“4G网络推广中心”、深圳市邮政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工作人员,以“收取699元个人所得税,免费赠送苹果6S手机和700元电话卡”名义,向被害人寄送假冒、损坏手机或手机模型诈骗。涟源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侦查发现,华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只是一家下属公司,其与贵阳、深圳等地的公司存在联系,共涉及10家公司。

公安部对此案挂牌督办,湖南、贵州、广东三省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共同办案。经查,一个以张某等人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浮出水面。2015年5月,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在贵阳设立鑫宇杰商贸有限公司,后又在涟源、贵阳、深圳设立10家公司。仅2016年以来,诈骗涉案资金700余万元,受害人上万。

8月22日,湖南、贵州、广东三省公安机关调集680余名警力,分10个抓捕小组成功收网,打掉以张某等人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警方共端掉作案窝点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人,缴获电脑210余台、手机570余部、银行卡20余张等大批作案工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