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人点赞“洪荒少女”:率性可爱像孙女

2016-08-29 09: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香港老人点赞“洪荒少女”:率性可爱像孙女

中新社香港8月28日电 “我还是职业运动员,幷不是网红(网络红人)和‘表情包’。”28日,面对香港观众提出的问题,在里约奥运会上爆红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害羞地如是回答。

当日上午,获得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季军的傅园慧,携手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及中国跳水“梦之队”在香港岛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进行示范活动。虽然没有表演任务,但举手投足间,傅园慧的一个表情都足以成为现场焦点,令香港市民开怀。

示范表演期间,穿插了内地奥运精英运动员与香港运动员对谈的环节。在跳水运动员接受访问时,孙杨和傅园慧在旁边等待入场。身心完全放松的傅园慧全无“偶像包袱”,幷不像人们固有印象中一般笔直站立等待,而是在泳池边“溜达”着,接着忽然在“众目睽睽之下”蹲在泳池一角,充满童趣地开始拨水玩。

此时,一旁的记者纷纷被吸引过去,都扭转镜头对着“表情包少女”,期待她做出什么富有戏剧性的表情。而傅园慧则全无意识到被镜头“偷窥”,继续若无其事地玩了一会儿水,然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排队等候进场。

在与香港运动员对谈时,傅园慧首先感谢香港市民的喜爱,幷表示大家的喜爱是使她更加坚强的强大动力,对于里约奥运会上的意外“走红”,她则表示自己还是职业运动员,希望能在职业项目上有所突破和不断进步,更新自己最好的成绩。

不过,即使是严肃的问答环节,傅园慧还是难掩天生的可爱及幽默本色,回答到一半便突然以一句“然后……我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谢谢大家”结束,同时不好意思地露出招牌笑容,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虽然傅园慧常以率真可爱的小女孩形象示人,但在年轻运动员面前,这位奥运会铜牌得主的影响力同样强大。采访结束,从嘉宾席到出口短短六七米的路上,便有七八个香港年轻运动员“守候”,希望与“洪荒少女”自拍。而傅园慧也不忘用自己的影响力激励年轻后辈,主动凑到手机前做鬼脸配合,百分百的亲和力广受好评。

看台上的香港市民汪先生就表示,自己感受到傅园慧的率性,与过往内地运动员沉稳的形象很不同,她的天真模样有点像自己的孙女,感觉很亲切很可爱。(完)(记者 李焯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