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纪委撤销廉政账户 资金余额全部上交国库

2016-08-30 00:4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南省纪委撤销廉政账户 资金余额全部上交国库

中新网海口8月29日电(记者 付美斌)中共海南省纪委29日发布《关于撤销海南省纪委廉政账户的公告》(下称《公告》),决定自2016年9月1日起,撤销海南省纪委廉政账户(账户名称: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撤销后账户的资金余额全部上交国库。

《公告》透露,2009年,为配合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海南省纪委设立并对外公开廉政账户。廉政账户在一定时期,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不断深入,为进一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决定自2016年9月1日起,撤销上述账号。

《公告》要求,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当面拒收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既要自己拒收,又要要求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拒收。对确实无法当面拒收的,事后要尽可能退还。对因客观原因未能当面拒收和事后退还的,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向所在党组织或纪检监察机关如实报告并实名登记上交,由各级党组织或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公告》强调,对依然顶风违纪、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违规违纪收受礼金,又不按要求退还、报告并登记上交的党员干部,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付美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