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委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情况 今年经济增长等指标能够完成

2016-09-01 01:2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部委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情况 今年经济增长等指标能够完成

据新华社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8月3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沈跃跃副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52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他说,下半年要稳定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注重相机灵活调控,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适度扩大总需求,促进新经济新动能成长壮大,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大稳农业促增收政策力度,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就业和民生保障水平。

徐绍史说,按目前趋势初步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居民收入等预期指标经过努力能够完成,脱贫人口、能耗强度、环境保护、棚户区改造等指标有望较好完成,但投资、外贸等预期指标完成难度很大,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报告了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他说,今年1月到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284亿元,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1933亿元,增长13%,预算执行基本平稳。

楼继伟说,下一步要加力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进一步落实并完善减税降费政策。密切跟踪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运行情况,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研究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政策。适时提高部分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研究调整完善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政策。

楼继伟说,加快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完善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制度,研究提出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推动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

受国务院委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报告了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情况。他说,下一步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高等教育结构调整。

2015年下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受国务院委托,民政部部长、全国老龄办主任李立国报告了研究处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的情况。他说,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