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忽职守致基本农田遭破坏 广东一国土所所长被"双开"

2016-09-01 10:0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玩忽职守致基本农田遭破坏 广东一国土所所长被"双开"

新华社广州8月31日专电(记者 周颖)广东省纪委31日对外通报了5起“为官不为”典型案例。

据通报,2011年至2015年,叶锦周在担任江门台山市国土局海宴国土资源所所长期间,在发现他人违法占用基本农田扩挖鱼塘后,没有进行核查并及时向上级国土部门汇报,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予以制止,导致55.64亩基本农田遭到破坏,至今无法耕种。叶锦周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另据通报,江门市新会区生猪屠宰管理稽查队原稽查员黄伟强徇私舞弊放纵制售伪劣商品。2009年7月至2012年2月,黄伟强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共2万余元,明知他人私设屠宰场,收购病、死猪屠宰后销售谋利等行为,徇私舞弊,不履行法定职责。黄伟强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还显示,江门恩平市大田镇林业站护林员岑树洪等人玩忽职守致使生态公益林受到毁坏。2011年11月至2012年2月间,大田镇林业站护林员岑树洪、吴键良、吴杰星未认真履行管护生态公益林的职责,放任他人非法采矿毁坏38.6亩生态公益林。岑树洪、吴键良、吴杰星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此外,广东省纪委还通报了江门鹤山市环保局和桃源镇政府公职人员不作为导致环境严重污染;江门蓬江区棠下镇罗江村委会主任李沃勤监管“两违”行为不力等一批“为官不为”典型问题。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