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村支书车辆遭刮擦 叫城管儿子来执法

2016-09-01 15: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甘肃一村支书车辆遭刮擦 叫城管儿子来执法

8月29日,榆中县定远镇转咀子村发生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村民郭玉林驾驶的一辆电动三轮车与村支书谭敦海驾驶的面包车发生轻微碰撞。双方协商无果,要求“公家”来处理。随后,村支书打电话“报警”,却将当城管的儿子等执法人员叫来查验执照,并对郭玉林施以拳脚。8月31日,定远镇纪委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A

事件

错车时村民与村支书的车撞在一起

8月31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接到投诉称,他是榆中县定远镇转咀子村一社村民,29日早上,他父亲郭玉林骑电动三轮车和村支书开的面包车发生轻微碰撞,村支书叫来当城管的儿子,要收他家的车,在收车的过程中将他父亲打伤。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郭玉林家。他躺在炕上,愁眉不展。郭玉林说,8月29日上午11时许,他驾驶电动三轮车从镇上买东西回来,行至村委会附近时,村支书谭敦海驾驶一辆面包车出村。村子里弯道多,并且十分狭窄,二人在一个转弯处错车时不慎撞在一起。“你是故意找茬是不是!”谭敦海质问郭玉林,随后二人发生口角。郭玉林说,他的车头被撞掉,面包车有轻微刮擦,事故并不严重。由于双方协商无果,“我就说报警让‘公家’来处理,谁的错谁负责。谭敦海随后称已经报警,等‘公家’来处理。”

B

意外

村支书“报警”叫来当城管的儿子打人

“当天雨下得很大,我担心刚买的大饼被雨水泡坏,就放下电动车往家送去。”就在郭玉林放完东西不久,一辆车顶有警灯的依维柯客车开了过来,车上下来两个身穿制服的人,郭玉林和很多村民以为是警察前来处理事故。但随后他发现,两人中的一个正是谭敦海的儿子谭小成,另一个姓方。“你有执照吗?”谭小成要求郭玉林拿出驾照。“没有!”郭玉林如实回答。

郭玉林说,当时因为发生了交通事故,他很紧张,没有看清谭小成穿着城管制服,而非警服。谭小成还质问郭玉林“为什么出事后逃离现场”。争吵中,“谭小成突然扑上来打人”,站在一旁的郭玉林妻子魏清芳吓了一跳。谭小成和谭敦海父子几拳打得郭玉林嘴角出血。之后,几名村民上前劝阻。期间,与谭小成同行的方姓城管要对郭玉林动手,被村民挡开。之后,郭玉林家属拨打110、120,郭玉林被送往医院治疗,派出所对打人事件介入调查。

郭玉林说,谭小成从城管执法车上下来后,除了要他出示驾照外,还质问他:“200元的执法费谁来出?”老郭以为警方出警要收200元执法费,就说“事故裁定是谁的错,就谁来掏”。

C

进展

定远镇纪委介入调查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责任人

记者随后来到村委会,村支书谭敦海并不在办公室。记者拨打谭敦海的电话,表明来意后,谭敦海不做声,随即挂断电话。记者继续拨打电话,再次被挂断。

城管执法人员是否有权处理交通事故?谭小成调用城管执法车辆帮助其父处理交通事故,是否存在滥用公权以权谋私?谭小成和方某在上班时间前往村中处理私事,上级领导又是否知情?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了定远镇政府。记者看到,定远镇城管执法中队办公室大门紧闭。定远镇副镇长付强拨打谭敦海的电话了解情况,谭敦海承认儿子到场处理此事。由于当天镇上城管执法中队全部调往高新区出勤,付强将情况向镇党委书记汇报后,镇党委书记决定派镇纪委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记者 于永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