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2016-09-01 21:0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新华社杭州9月1日电(记者王卓伦、臧晓程)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1日正式启用,为来自海内外的媒体记者提供服务。

新闻中心位于钱塘江南岸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层,总面积1.5万平方米,自1日8时启用,6日12时结束运营,3日至5日24小时开放。

据了解,约70个国家和地区近5000名记者注册采访此次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提供了112个专用工作间,40余家中外媒体已经入驻。

公共工作区设立LED大屏、电视机,配置记者公共席、电脑、高速打印机等办公、发稿设备。

新闻发布区包括大、中、小面积的发布厅,供会议方向媒体发布信息、接受采访。总控区(MCR)提供公共信号传输、新闻传送、影视设备维修等服务,媒体可免费收取公共信号和下载图片。

新闻中心全天候向中外记者提供往返新闻中心、会场和媒体驻地酒店的班车。记者可通过官方网站(www.g20chn.com)获取动态资讯、会议通告、交通服务等。

“我们希望新闻中心成为信息的集散地和记者采访的枢纽,为媒体及时向公众展示峰会的信息和成果提供便利。”新闻中心主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王晰宁说。

据王晰宁介绍,新闻中心有着国际一流标准的基础设施和技术保障,兼具杭州本土特色。12条场外采访线让记者在会场的采访之外,感受东道主的经济、社会、文化各个方面发展。

8台双语电话成为新闻中心的一大亮点,拨打“96020”,可以听到包括英语、日语、韩语、德语、俄语、法语等14个语种的24小时在线翻译。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卓伦、臧晓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