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 各界人士缅怀抗日航空烈士

2016-09-03 00: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 各界人士缅怀抗日航空烈士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纪念日来临前夕,各界人士2日齐聚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缅怀抗日航空烈士的英勇功勋,感悟今日和平的来之不易。

当天,在纪念馆的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前,空战英烈夏崇本的外孙女周小復在外公的名字下放上一朵菊花。

尽管未曾见过自己的外公,但周小復表示,“我总是习惯性地仰望蓝天,想起外公。”周小復说,正是先辈的英勇牺牲换来了今天和平的蓝天。

中国空军退役老战士刘建国在当天的纪念座谈上表示,在今天的网络上,抗战史正在被年轻一代重新回顾,“他们被先辈的英勇和悲壮所震撼和感动,也会更为深刻地思索如何保卫今天的和平和幸福。”

来自烈士亲属、史学界、航空界、军界和教育界的数十名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目前,作为中国大陆唯一的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该馆每年接待来自海内外的参观者与烈士家属超过十万人次,接受来自海内外的史料、文物、纪念品捐赠一千余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