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狮子山”致吉林9万人受灾 直接损失19亿元

2016-09-03 00:2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风“狮子山”致吉林9万人受灾 直接损失19亿元

台风“狮子山”过境中国吉林时间虽不长,却给这里的8个县市带来不小的损失。记者2日获悉,吉林延边共有42个乡镇9.1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9.39亿元人民币。目前当地正在全力查险、处险。

龙井市白金乡成重灾区之一,一度处于与外界失联状态。据龙井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副主任桃福林介绍,受台风影响,龙井市通往白金乡的道路沿线共出现各种隐患17处,导致救援车辆无法驶入。

为尽快打通道路,交通部门动用了包括翻斗车、铲车、挖掘机等多种救援车型。2日上午,白金乡在与外界失联2天后,终于恢复了通路,一批批救援物资随即被运达。

2日下午,记者随同救灾人员进入了白金乡发现,虽然洪水已退,但村民家中仍堆积着厚厚的淤泥,残垣断壁的受损房屋随处可见。

台风带来的暴雨引发山洪,将龙井供水水源地大新水库通往净水厂的一条城市输水主管线损坏,造成市区全面停水,有6万余城区市民饮水受到影响。

记者2日在大新水库附近的抢修现场看到,原来的输水管线因洪水还未完全退去,不能立即修理,抢修工人正在对一条备用输水管线进行维修。

龙井市自来水公司安装队队长邴巍介绍,如果不出意外,未来12小时内可以将管线铺好,在对水质进行检测后将可恢复供水。

目前,龙井市已在市区内设立9个取水点,定点定时为民众提供干净的饮用水。

延边官方最新通报称,本次台风过境,延边多地单日降雨量超历史极值,目前图们江水位已明显回落,当地各部门正在全力抢修水毁的水利设施,避免发生更大的灾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