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贵州站启动

2016-09-05 13: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5日,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贵州站采访活动在贵阳市启动。图为启动仪式上,有关领导向网络媒体记者代表授接力棒。

9月5日,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贵州站采访活动在贵阳市启动。图为启动仪式上,有关领导向网络媒体记者代表授接力棒。

千龙网贵州贵阳9月5日讯(记者 林涛)多彩贵州,爽爽贵阳,我们来了。

9月5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贵州站采访活动在贵阳市启动。

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于8月23日在江西启动,采访团将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经过的江西、湖南、贵州、四川、甘肃、陕西等6个主要省份的革命老区基层进行“走转改”采访活动。

网络媒体采访团结束了江西站和湖南站的采访活动后,9月5日,在贵州贵阳把接力棒交到了第三站贵州采访团手中。

说起贵州与长征,很多人都会在脑海中想到遵义会议。的确,遵义会议太重要了。“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使红军和党中央得以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保存下来,并且在这以后能够战胜张国焘的分裂主义,胜利地完成长征,打开中国革命的新局面。这在党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晓强在文章中写到。

贵州在红军长征史上非常重要。贵州是红色文化的热土,红军足迹遍及68个县,是红军长征经过的11个省中活动时间最长、区域范围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的省份之一。

在贵州站活动中,记者们会赶赴遵义会议会址,再次进行深入采访。

另外,采访团还会前往黎平、瓮安、湄潭和播州区、仁怀市等地,走访与长征有关的旧址、展馆和纪念园,了解当地扶贫发展情况,调研特色城镇化之路,探寻绿色经济最新实践,揭秘大数据产业最新趋势,通过各种新媒体传播手段,带领网友领略新时代的多彩贵州。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