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观光业者联署"九二共识,蔡英文不要我要!"

2016-09-05 15:0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观光业者联署"九二共识,蔡英文不要我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急冻,岛内观光旅游相关的饭店、游览车、餐厅等业者,纷传经营困境,阿里山沿线业者生计,更是大受打击。台湾地区观光旅游总会理事长苏佳男2日在嘉义县联合阿里山30店家代表,发起“九二共识,蔡英文不要,我要!”联署活动,向蔡当局传达观光业者目前面临的窘境。

苏佳男说,“九二共识”对政客而言只是一句话,但对老百姓来说,最真实的反映就是在经济上,没有“九二共识”,就代表日子难过。他表示,“九二共识”现在变成没有共识,致观光产业经营惨淡,执政当局应以人民福祉为优先考量,人民已无本钱供当局当筹码挥霍。

大批观光业者到场联署,现场也透过网络将联署书传给全台观光业者,“要喊出痛,才能对症下药。”苏佳男说,预计3天内能将联署书传给每个观光旅游业者,大家一起向当局发声。

台湾区观光协会联合会理事长余采凌指出,大陆游客团减少绝不只是影响单一业者,从食衣住行皆大有影响。她还提及,旅宿业者为求生存,只能降价求售,造成供给大于需求,影响市场经济运作。在经营民宿业的她更透露,去年暑假旺季几乎客满,但今年明显减少,甚至有同业出现亏损的情形,经营面临窘境。

阿里山沿线做团膳的业者表示,曾经最高纪录一天有四五十团的大陆游客,现在减少7成左右客源,9月1日一整天甚至仅接待到1辆游览车(约30名大陆游客)。员工数已从40人减至30人,甚至有考虑要员工放无薪假,让他们相当无奈,盼联署活动,一同找出共识,开创经济。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