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副总理:期待与中国互通互融

2016-09-09 01: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拉脱维亚副总理:期待与中国互通互融

拉脱维亚副总理兼经济部长阿尔维尔斯·阿舍拉登斯8日在厦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期待与中国互通互融。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8日在厦门开幕,阿舍拉登斯应邀率团前来参会并在2016国际投资论坛上发表演讲。

首次到访中国的阿舍拉登斯“在中国不同城市穿梭”,尤其期待在交通物流和旅游业寻到“中国合伙人”。对于拉中两国的合作,他特别期待与中国互通互融。

他期待与中国的基础设施能进一步融合。包括在拉中之间开通直飞航线,以便于更多中国游客到拉脱维亚旅游。

他希望两国人文交流进一步融合。包括增加学生、教育项目和高校之间的合作;加大在艺术家和传统特色表演方面的文化交流。

“必须先了解中国市场行情和国情,才能确保拉脱维亚产品在华有销路。”阿舍拉登斯说,“我认为,要提升企业方面合作的相互理解,文化交流在其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帮助我们互相理解。”

阿舍拉登斯表示,拉脱维亚是连接东西的贸易枢纽,也是进入欧洲市场的有利门户;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也是欧盟和拉脱维亚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互利合作,潜力巨大。

目前,中国是拉脱维亚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统计数字显示,过去5年中,拉脱维亚从中国的进口增长了两倍,2015年对中国的出口比2010年增长三倍多。去年中国已成为拉脱维亚最大的非欧盟贸易伙伴。

今年是拉中两国建交25周年,阿舍拉登斯称,将在首都里加举行第五届拉中领导人论坛,希望推进贸易合作,促进投资增长,扩展伙伴关系。

“中国市场的需求正不断加大,我建议拉脱维亚企业到中国投资。”阿舍拉登斯也期待借助“投洽会”,帮助中国企业到拉脱维亚、欧洲投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