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将探讨“十三五”期间智慧城市发展目标

2016-09-09 10:2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将探讨“十三五”期间智慧城市发展目标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闫晓虹)备受关注的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将于11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将总结“十二五”期间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果,探讨“十三五”期间智慧城市发展的方向、模式和建设目标。

本次会议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等主办。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等单位为会议的支持单位。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于中国信息化和新型城镇化发展实际,为促进城市科学发展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推动城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积极实践。2014年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就已将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研讨中国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的最新发展趋势及经验、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及产业政策;研讨新时期下信息化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新态势,“互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对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大会还将就智慧城市技术标准规范、关键技术应用和集成、网络信息安全、智慧城市运营和投融资模式以及行业应用,如智慧城管、智慧社区、智慧水务、智慧建造、智慧工地等内容进行交流。

大会学术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崔俊芝表示,智慧城市大会的一贯宗旨是:促进智慧城市发展,破解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难题,推进智慧城市与广大市民工作、生活的深度融合。本届智慧城市大会将围绕“创新·共享”的主题,探讨创新智慧城市资源“共享”的新途径和新办法,推进智慧城市迈上新台阶。

为深入研讨智慧城市各个专业、各个层面的问题,本届大会将开设一个主论坛(高峰论坛)和10个分论坛,它们分别是:“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市长高峰论坛”、“大数据与智慧城市论坛”、“‘互联网+’公众服务论坛”、“智慧型‘数字城管’-暨社会综合管理与服务论坛”、“信息网络安全高层论坛”、“智慧社区建设与发展论坛”、“智慧时空论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论坛”、“智慧建造与智慧工地论坛”、“智慧水务信息技术与应用论坛”、“智慧管廊信息技术与应用论坛”。

其中,“大数据与智慧城市论坛”、“‘互联网+’公众服务论坛”“智慧型‘数字城管’-暨社会综合管理与服务论坛”、“信息网络安全高层论坛”等为历届大会的常设论坛,在这些论坛上将讨论智慧城市的支撑技术体系,是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行的的重中之重。这些论坛仍将以经济和社会发展为背景,紧密结合“互联网+”智慧城市,保障社会安全稳定,研讨和交流相关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闫晓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