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发生4.0级地震后再发地震 市内震感强烈

2016-09-11 02:5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唐山发生4.0级地震后再发地震 市内震感强烈

中新网唐山9月10日电 (白云水 付立冬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9月10日18时09分,河北唐山市开平区(北纬39.69度,东经118.32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0分钟内,该区域再次发生2.5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地震发生时,正值周末,不少市民都在家中休息,多数市民表示有明显震感。家住24层的唐山市民桑旭正在做晚饭,他说自己感觉到了地震,准备蒸米饭的水都被晃出来了,挂在墙上的石英钟也左右摇晃起来。

由于8月份该市已经发生了两次3.0级左右的地震,河北省地震局启动了IV级地震应急响应。当地不少市民也都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地震防护手册”等信息。

同日18时19分15秒,河北唐山市开平区(北纬39.69度,东经118.35度)再次发生2.5级有感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白云水 付立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