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芦山红星村党委书记有一个小目标

2016-09-12 09: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红星村的党委书记何平接受记者的访问。

红星村的党委书记何平接受记者的访问。千龙网记者 扆妍妍摄 

千龙网雅安9月11日讯(记者 扆妍妍)“我有一个小目标,计划明年红星村的集体经济能有30万的收入,实现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变化,用这笔资金为老百姓做更多的实事。”当着众多媒体记者的面,红星村党委书记何平定下了这个目标。

位于芦山的革命老区红星村,从来没有摘掉过贫困的帽子,在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红星村在脱贫的路上也迈出了一大步。

“借鸡生蛋”打造精准扶贫新路子

肉鸭成为村民的致富宝。

肉鸭成为村民的致富宝。千龙网记者 扆妍妍摄 

要解决生活中的穷,首先要解决群众思想上的穷。何平告诉记者,村党支部通过召开多次会议,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党中央的精准扶贫战略,“扶贫是双向的,必须贫困户主动参与其中”。

于是“借鸡生蛋”这个项目就出现了,它的模式是“公司+合作社+农户”,从企业拿鸡给农户养,养殖过程中企业给农户进行培训,并保底包销鸡蛋。目前红星村全村已有30户专业养殖户,一人一年100只鸡,可增收1万元。

“废物循环”打造优质农业循环链

来到位于芦山县的好农夫家庭农场,“禽-沼-果(菜)”的生态循环模式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就是将鸡鸭粪便发酵成肥料,再施肥给葡萄园和猕猴桃基地,让废物循环起来,构建“生态养殖+再生能源+绿色种植”的特色循环链。

红星村的优质葡萄基地,现已引进美人指、红地球、夏黑、秋黑等优质葡萄品种。

红星村的优质葡萄基地,现已引进美人指、红地球、夏黑、秋黑等优质葡萄品种。千龙网记者 扆妍妍摄 

未来,农场将形成一个集葡萄及猕猴桃采摘、品尝、观光旅游于一体的观光园。全部投产后,农场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5万元。

何平表示,脱贫致富是一场攻坚战,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更不允许倒退,只有不怕困难,不断往前走,红星村才能在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扆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