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援平与海外专家座谈 共话“侨梦苑”发展蓝图

2016-09-15 02:0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裘援平与海外专家座谈 共话“侨梦苑”发展蓝图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14日在北京表示,要把“侨梦苑”真正打造成华侨华人创业的聚集区,为广大侨胞回国创新创业插上翅膀。

裘援平14日会见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新疆考察团一行并与他们座谈。裘援平指出,只有创新发展,才能引领全球经济彻底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和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创新也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核心,这是中国在应对经济“新常态”和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过程中的切身体会。

“中国新一轮创新发展对华侨华人寄予厚望”,裘援平表示,“侨梦苑”正是为侨界人士量身打造的、助其创造“无限可能”的创新平台。

裘援平介绍,目前已挂牌成立了13家“侨梦苑”,每家都是从严格的筛选中脱颖而出;在“为侨服务”统一理念的引导下,每家又各具特色、各有侧重。

“哪怕只是一个想法,经评估证实确有意义,‘侨梦苑’也会努力助其实现向市场的转化”,裘援平表示,不仅是科研领域,包括管理模式、商业模式、国家软实力建设等各个方面,对于海外华侨华人带来的全球视野、国际眼光,以及西方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国侨办都会“张开双臂”热烈欢迎。

裘援平还向委员们简单介绍了新疆的情况。她表示,新疆是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前沿,如今正迎来“一带一路”历史性机遇,互联互通、商贸物流等都大有可为。裘援平希望考察团在新疆“多走走,多看看”,感受新疆新一轮大开放所面临的发展热潮,为新疆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委员们就各自关注问题畅所欲言,尤其对怎样将各自研究领域与“侨梦苑”更好对接、如何最大化发挥“侨梦苑”平台作用展现出浓厚兴趣。他们表示,“侨梦苑”已为越来越多海外专业人士所了解和认可,其影响力日益扩大。他们希望以自身行动带动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参与建设,为祖(籍)国经济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