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委内瑞拉成功举办第17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表示祝贺

2016-09-21 01:5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方对委内瑞拉成功举办第17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表示祝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称,中方对委内瑞拉成功举办第17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表示祝贺,对委方为筹备本次首脑会议所作大量工作和积极努力表示赞赏。中方一贯支持不结盟运动奉行的宗旨和原则。

据悉,第17届不结盟运动峰会18日在委内瑞拉闭幕,峰会通过了指导不结盟运动未来3年发展的《玛格丽塔岛宣言》。轮值主席国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不结盟运动将继续推动世界向多极化和“去帝国主义”方向发展。

在当天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陆慷表示,中方对委内瑞拉为筹备本次首脑会议所作大量工作和积极努力表示赞赏。不结盟运动是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的重要标志,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陆慷说,中国是不结盟运动观察员,一贯支持不结盟运动奉行的宗旨和原则,重视不结盟运动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我们将坚定支持不结盟运动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拓展和深化同不结盟运动的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并继续同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为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携手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努力。”陆慷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