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或被“赶尽杀绝” 洪秀柱痛斥“倒行逆施”

2016-09-23 09:1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民党或被“赶尽杀绝” 洪秀柱痛斥“倒行逆施”

民进党为清算国民党使出了“大杀器”:21日,“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简称党产会)宣布,为防止国民党转移“不当党产”损害“国有财产”,已经向金融机构发出通知,国民党账户上的钱“只能存入,不能提取或汇出”。“这是要对国民党赶尽杀绝的节奏啊!”岛内马上有人发出惊呼。

“‘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出狠招,国民党恐将断炊!”台湾《中国时报》22日报道称,该委员会主委顾立雄21日表示,国民党8月中旬从永丰银行账户提领5.2亿元(新台币,下同)并开立10张、每张面额5200万元的支票,据调查已于月初汇入近200人薪资账户。顾立雄表示,国民党举动“恐伤害未来不当党产移转为国有财产的权利”,所以委员会决议,国民党银行账户“只准存入,不准提领或汇出”。

此外,顾立雄还要求银行不要兑现国民党开出的支票。他说,由于台湾银行为其他9张支票的付款人,承担票据给付责任,党产会也通知台银,一旦有人持支票兑现,台银要立即向法院办理清偿提存,非经党产会同意,提存户的受理权人不得领取。

这一记狠招打得国民党晕头转向。国民党考纪会主委刘汉廷马上对外表示,党产会冻结国民党现金,将使得国民党发不出薪水,现金枯竭,导致结果就是“国民党随时可能倒店关门”。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表示,提领5.2亿元是考虑一个月薪水支付3000万元,且不知会有多少党工恐慌性退休,因此宽列劳退旧制准备金、劳健保费用,大致有5.2亿元,也就是国民党目前党工的“救命钱”,如果被“停止支付”不能支用,确实会使得国民党所有党工无心办公,整个党务也无从推动,国民党当然面临“倒店关门”危机。

据报道,国民党从1月败选后已经是人员大幅缩编,但是国民党毕竟是“百年老店”,除了目前现有不到200名党工的薪水外,还必须负担过去多年退休党工的退休金及相关补贴金,更要维持台湾各地方党部的运作经费,花钱的地方真是不少。

当然,国民党目前的党产还有上百亿,现金也还有数十亿,每年也有各界捐款与政府“选举补助款”数亿元。但问题是,党产会早已声称,国民党“目前所有的党产都将被‘推定为不当党产’、都不能动用”,如果动用任何一笔党产,将会被党产会课以十倍的罚款。

民进党的清算引起蓝营的愤怒。据台湾《民报》报道,国民党21日举行中常会,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称,雇主对员工、国民党对党工薪水的支付、退休金的结算,都是法定义务。如果对法定义务的支出,都被执政当局如此追杀,“胡作非为!倒行逆施!证明他们想消灭国民党”。报道形容说,洪秀柱话愈讲愈大声:“要算账,一条条来算,到底国民党欠中华民国多,还是中华民国欠国民党多,到底谁欠谁还不知道”。洪秀柱痛斥当局“正经事情不做,无限追杀”,未来不排除任何抗争行动,“必要时凯道可以见,行政院可以见,蔡总统家门口可以见”。她的讲话在台下引起叫好与掌声。

洪秀柱22日再次表示,蔡英文政府执政以来,没有推出任何利民政策,与人民息息相关议题永远放在最后顺位,反而是斗争对手永远摆第一;蔡口中的“谦卑、谦卑、再谦卑”,已经变成“斗争、斗争、再斗争”。

据“风传媒”报道,新党背景的律师陈丽玲22日痛批党产会此举是比白色恐怖还可怕的“超级黑色恐怖”,摆明就是要用法律来整国民党,严重戕害所有民众对于法治的认知。

台湾“蓝天行动联盟”扬言23日赴党产会大楼,抗议民进党政府清算国民党党产,口号为“顾立雄不要脸!蔡英文不要脸!国民党党产都在,民进党党产都A回家了!”“蓝天行动联盟”筹备处秘书长钱达称,现在蔡政府的官员,几乎有一半都是“扁朝贪官污吏回朝”,“他们有什么资格处理国民党党产?”

(特约记者 萧师言 记者 苏静 王海峰)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