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周侃:嘴宽还是“心”宽

2016-09-26 09:2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湾一周侃:嘴宽还是“心”宽

台湾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本周又惹争议。他在答复国民党民意代表质询时,表示给自己的表现打100分。经历飞弹误射、虐狗、战车翻覆等事件,冯世宽因失言、神隐等行为屡惹争议,却还敢给自己打100分,如此自我感觉良好,冯世宽不是嘴大,是“心”大。

本周“心大”的可不止冯世宽。台湾审计主管部门日前公布了2016年民众幸福指数,其中台湾在“所得与财富”方面排名世界第二。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岸关系趋冷,台湾多个产业遭受重创。为了抗议台当局政策适当,台湾各界人士排队走上台北街头游行示威,此举被媒体冠以“九月围城”之称。在此背景下,台湾审计部门能得出“所得与财富”世界第二的荒谬结果,难怪连民进党籍人士都忍不住质疑:这有谁会信!

台当局的“心”确实是大。业界抗议、民调下滑、民众质疑等困境,放在一般领导人身上早已焦头烂额,但民进党当局却在此时加快了党同伐异的步伐。近日,台当局的“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宣布,已决议函文银行冻结国民党存款,止付8月10日以后签发的支票。这是“党产会”成立后砍向国民党的第一刀。国民党发不出薪水,现金枯竭,面临随时可能倒店关门的窘迫。民进党当局此举可算称“心”如意了。

不过,香港艺人成龙和所有关心两岸文化交流的人士在本周却很“心”塞。据台媒报道,9月底台北故宫将移除香港艺人成龙捐赠给台北故宫南院的12生肖兽首,台北故宫院长林正仪给出的理由是“艺术性不够”。犹记得,2015年成龙捐赠兽首给南院时,时任台北故宫院长的冯明珠表示这是很好的艺术品。时过境迁,一样的兽首,不一样的待遇,不同的只是换了领导人。联系到兽首复制品曾引发的“赝品”、“文化统战”等质疑,更有“台独”分子在被捐赠的龙首和马首上泼洒红漆。此番兽首移除称了谁的“心”,也就不言自明了。

然而,不论“嘴”宽还是“心”宽,终究需要底气做支撑。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观光业萧条、民众抗议,这一切都是台当局一手造成的。作为台湾地区领导者,当局应当勇于承担责任,反省自己的两岸政策,切莫自欺欺人,在破坏两岸关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只有如此,才能天地宽。(记者 赵凤艳 章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